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关于开展2024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6         信息提供:服务质量促进处

各区商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行业协会、相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广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发挥诚信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市商务局将开展2024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在北京市注册,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从事零售、餐饮、家政、美容美发等商业服务业企业,或其他领域企业;
  (二)守法合规,诚信经营,诚信事迹突出; 
  (三)企业近三年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
  (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申报截止时间
  2024年4月26日。

  三、申报方式
  本次征集采取区商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和企业自荐方式。

  四、案例要求
  (一)导向鲜明。典型案例应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新时代诚信建设的新方向和新要求,充分展现经营主体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信为基石推动经营活动健康发展。
  (二)示范引领。典型案例应具有鲜明的特色,深入挖掘经营主体在树牢诚信意识、加强诚信管理、开展诚信经营、弘扬诚信文化方面的独特做法和创新实践,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借鉴推广价值。
  (三)成效显著。典型案例应充分体现经营主体通过诚信建设,在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客户信任、促进业务发展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工作程序
  (一)组织推荐。区商务部门、行业协会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典型案例。
  (二)资料提交。申报企业将《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申报表》、反映诚信兴商案例主要做法及成效的照片或视频资料(照片3-5张:JPEG格式,3M以上,图片注释不少于15个字;视频资料:企业宣传片、小视频等,如有)等材料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发送至xinyong@sw.beijing.gov.cn。
  (三)信用审核。组织对申报企业进行信用审核,确认企业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
  (四)综合审议。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进行综合审议,择优向商务部推荐,并拟定“2024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宣传名单。
  (五)社会公示。对拟定的“2024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宣传名单通过北京市商务局网站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六)宣传推广。发布“2024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宣传名单,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征集选树工作,邀请参加银企对接活动。在部分媒体对“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8701635 010-68701727  010-55579323
  电子邮箱:xinyong@sw.beijing.gov.cn

北京市商务局
2024416

附件下载:

附件1: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申报表
附件2: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编写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