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信息通告

关于表扬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优秀选手、优胜奖、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提供: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组委会、服务质量促进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全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打造“北京服务”品质,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2年,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  

  本届大赛,立足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为主线,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加强培训、整体提升”的原则,坚持统筹规划,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竞赛引领,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珍贵,创造伟大、技能强国的新时代风尚,积极为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  

  大赛活动中,竞赛项目承办单位“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眼镜行业协会、北京品牌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等15家行业协会和众多商业服务业企业,广泛开展了服务理论知识学习、服务技能实操培训和多种形式的岗位交流活动,并通过层层比赛筛选,决出各竞赛项目的优秀选手。  

  为表扬先进、示范引领,激励全市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推动北京市商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赛活动组委会决定对在本次大赛活动中,获得21个竞赛项目冠、亚、季军的78名技术能手,18名优秀工作者,以及荣获优胜奖的21家企业和优秀组织奖18家单位给予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个人及企业再接再厉,不断汲取新知识,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全市商业服务业员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技能,立足岗位成才。商业服务业企业要加强员工岗位培训和练兵,不断提升商业服务业服务品质,为打造“北京服务”品牌,推动和促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表扬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