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政策宣传解读

《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加强食品冷链物流管理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25         信息提供:物流发展处

  一、制定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防控下冷链物流规范管理工作,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北京海关、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委制定了《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加强食品冷链物流管理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第一方面:加强食品冷链物流关键环节的规范化操作。包括食品冷链物流作业人员、货物、运输工具、储存、销售等方面的规范化操作。
  一是对作业人员在健康监测、在岗防护、个人清洁等方面提出规范化要求。
  二是按照货物来源不同,加强对进口、外埠进京和本地等不同源头食品的冷链物流管理,加强信息追踪。对食品包装、货物装卸搬运、温度控制等提出规范化要求。
  三是对冷链运输车辆的清洁、消毒、温度控制、食品分装等提出规范化要求。
  四是对储存环节的入库检验、库内码放、库内环境及清洁消杀工作提出规范化要求。
  五是对集中建议市场等食品销售企业的冷链设施、日常管理、食品抽检和清理工作提出规范化要求。
  第二方面:保障措施。一是企业落实相关冷链标准和防控要求;二是鼓励冷链物流技术和模式创新应用;三是加强部门监督检查。

  联系部门:物流发展处,联系电话:55579410

政策原文:《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加强食品冷链物流管理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