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政策宣传解读

《推进汽车流通规范化发展项目申报指南》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提供:流通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汽车流通发展和我市加快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有关工作精神,促进汽车流通规范化发展,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推进汽车流通规范化发展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指南》出台背景
  近年来,国务院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多次提出便利二手车交易,我市也从大气治理的角度,多次出台了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为了落实二手车交易和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的相关政策,需要加快推进二手车和报废机动车经营主体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车辆交易和报废的需求,为此,制定出台本指南。

  二、《指南》主要内容
  《指南》中主要涵盖两类支持方向。
  (一)支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购置现代拆解设备,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提升信息化水平。
  (二)支持二手车交易市场软硬件升级改造,二手车经营企业新建或升级二手车交易平台。

  三、《指南》执行时间
  《指南》执行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项目申报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20日止。

  (联系人:流通发展处 曹民;联系电话:55579418)

政策原文:《关于申报2021年度商业流通发展项目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