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政策宣传解读

《2021年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项目申报指南》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提供:规划建设处

  为鼓励传统商场顺应消费发展新趋势,发展综合性体验式商业,加速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2021年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指南》出台背景
  随着本市商业品牌迭代、模式创新加快发展,部分老旧商业设施的水电气热等硬环境相对落后,与当前体验消费的趋势不相适应,已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亟需重构消费场景。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各区政府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积极推动本市传统商场“一店一策”改造升级。
  在此背景下,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项目奖励政策,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促进全市传统商场主动改造提升并加快项目升级改造进展。结合我市传统商场升级改造实际,制定出台了2021年度指南。

  二、《指南》主要内容
  《指南》中主要包括支持方向、支持条件和支持标准三部分。
  支持方向:支持传统商场(指本市具有一定规模的购物中心、百货店、专业专卖店等经营场所)外立面改造、店内装修更新、设备购置及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建设等。
  支持条件:1.面积要求:购物中心、百货店应大于5000平方米,专业专卖店应大于2000平方米。2.实际投资要求:购物中心、百货店在2000万元以上,专业专卖店在100万元以上。3.升级改造效果要求:升级改造后,经营稳定,业绩良好,日均客流量、销售额等主要经营业绩高于升级改造前。4.项目实施时间应在2019年1月1日(含)以后。
  支持标准:对传统商场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一次性奖励,资金支持比例不超过审定实际投资额的4.35%(参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三、《指南》执行时间
  《指南》执行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项目申报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

  (联系人:规划建设处 孙健;联系电话:55579393)

政策原文:《关于申报2021年度商业流通发展项目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