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的通知

京商经字〔2021〕9号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提供:对外经济合作处

各相关单位:

  为准确、及时、全面掌握北京市对外投资发展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的通知》(商办合函[2019]176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报送工作的函》(商合投资函〔2021〕316号)的要求,现就开展填报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2021年6月30日以前在北京市商务局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或《企业境外机构证书》的北京市地方企业。

  二、填报内容
  境外企业经营状态、境外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布局、重点监测境外企业经营情况、重点监测境外合作区运行情况、境外企业合规经营情况、境外企业投资障碍情况(详见附件1)。

  三、填报路径
  请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https://ecomp.mofcom.gov.cn/loginCorp.html),进入“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应用,按照“业务类>备案(核准)报告>半年报-填报”路径打开填报页面并完成填报。(技术咨询电话:67870108-1-4)

  四、注意事项
  (一)考虑到部分表单的填写需要进一步获取信息,《合规情况报告》《障碍情况报告》同时填写后可先行提交,其他表单可后续提交,推荐所有表单同步提交。
  (二)境外企业《合规情况报告》《障碍情况报告》为必填表单,《经营情况报告》《产业链情况报告》及《合作区情况报告》仅出现在特定境外企业填报列表中。各单位无需自行甄别,列表中有什么、就填什么。

  五、时间安排
  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工作于2021年9月18日启动,请有关单位于2021年10月18日前完成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填报工作。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填报工作,有效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在报送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特此通知。

相关附件:

附件1: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报送表
附件2:2021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报送培训课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