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印发《关于促进北京市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2024-2025)》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提供:电子商务处

  为落实殷勇市长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赋能实体经济、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中的积极作用,3月25日,市商务局印发《关于促进北京市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2024-2025)》(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以“培育人、整合货、链接场”为思路,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从培育市场主体、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规范发展、强化工作保障等4个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覆盖直播电商产业生态全链路、全环节。《若干措施》提出发挥电商平台集聚带动作用赋能北京品牌商家,培育引进优质直播服务机构,支持推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知名度、附加值高的“北京直播品牌商家榜单”,强化技术创新引领,拓展“直播+”应用场景,力争2025年本市纳统直播电商交易额达1.5万亿元,累计指导认定约30个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打造约50个直播电商示范案例或场景,培育约100家直播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的在京品牌商家,发展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直播电商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