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动态

北京市商务局与工行北京分行签署跨境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1623050747942593_1.jpg

6月2日,市商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签署了跨境服务合作协议。依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托工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推进相关领域深化合作,打造政银合作新生态,树立“合时势,荟全球”的跨境经贸合作新样板。双方将以工行“环球撮合荟”这一智能化、数字化的全球企业社区,协同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签约仪式上,来自北京、南亚、东南亚的200多家企业依托“环球撮合荟”平台,通过现场+“云端”两种方式见证了展洽会开幕和签约。

工行北京分行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为参会企业配备了专属客户经理和翻译服务,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的服务支持,切实为企业搭建跨境合作的金融服务桥梁。“环球撮合荟”是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全球企业智慧生态社区,秉承“价值创造、国际视野、全球经营”理念,为企业客户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全方位跨境服务,通过搭建开放式在线需求发布服务平台,举办线上线下跨境撮合活动,创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企业在商品、服务、技术、项目、资本等领域寻找潜在商业伙伴与合作机遇,并促成企业间达成合作。同时,工商银行依托此平台适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跨境结算、融资支持等配套服务,为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全方位“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与工行北京分行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共同助力推进高标准“两区”建设,以首善标准搭建立体化开放体系,共同带动区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走出去”和支持“引进来”的新尝试。充分发挥“政府+银行”的作用,为北京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高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