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动态

京券京味儿过牛年 北京将面向在京过年人员发4000万元“零门槛”年货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提供:消费促进处,法制与公平贸易处,流通发展处,服务质量促进处(流通秩序处),生活服务业处,电子商务处,安全管理处,财务处,新闻宣传处,商务举报投诉中心

  为了使在京过年的消费者过个健康年、幸福年、暖心年,春节期间,北京将面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4000万元“零门槛”年货消费券。

  初一至初五,早10点不见不散,high享乐翻天。将于2月12日(正月初一)至16日(正月初五)每天上午10时,在京东、小米、苏宁、国美、美团和饿了么共6家平台,定量发放“零门槛”消费券,先到先得。

  政企联动,千万量级“随机红包”和“定额红包”齐发!“北京年货消费券”通过抢红包形式领取,分为“随机红包”和“定额红包”两种方式,共设166元、66元和16元三个面值。在京东、苏宁和国美平台发放166元、66元和16元三档“随机红包”消费券,在小米平台发放一档66元“定额红包”消费券,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发放一档16元“定额红包”消费券。消费券可用于线上购买年货商品或订购外卖,当日有效。

  在京过大年,领取“零门槛”消费券。年货消费券不设消费门槛,可在京东、小米、苏宁、国美、美团和饿了么共6家平台领取并使用,线上购买年货商品或订购外卖。在京过年消费者实名认证后登录6家企业APP手机客户端,访问“北京年货消费券”专属页面或红包雨,通过抢红包形式领取,在京消费者每人每天在同一平台可抢一次,每张消费券仅限本人单笔交易一次使用,不可兑换现金、不找零,仅适用于收货地为北京地区的订单。

  聚合线上百万个年货商品,五万余家餐饮外卖春节配送不打烊。京东商城百万个商品参与年货消费券活动,涵盖年货消费品、家电、数码、生鲜、酒水饮料、医疗健康、生活服务以及时尚家居等700余种品类。小米商城聚焦智能通讯、智能家电、生活酷玩、家庭物联网、健康儿童等五大类智能年货商品。苏宁易购优选了母婴用品、日用品、食品、家用电器、电脑等万余件商品参与活动。国美甄选了食品百货、粮油、数码3C、生活家电等品类商品参与活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共有近五万余家品牌餐饮商户参与此次活动,包含正餐、快餐、甜点饮品和小吃烧烤等多种风味美食。参与北京年货消费券企业“春节配送不打烊”,为在京过年的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生活保障、新鲜火热的年货供应和优质服务体验。

  多渠道发布活动信息,京券京味儿过牛年。北京年货消费券的详细信息,将在北京市商务局网站、微信和微博客户端发布。同时,将在京东、小米、苏宁、国美、美团和饿了么等6家企业APP客户端上发布各平台的具体规则。此外,市商务局联合相关企业开通北京年货消费券热线(010-86355993),消费者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热点问题:
  
1.北京年货消费券针对哪些用户发放?
  答:面向在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发放,如未开定位或未在北京地区,则无法参与此次活动。
  2.北京年货消费券发放活动时间多长?如何领取?
  答:北京年货消费券发放活动共持续5天,将于2月12日(初一)正式启动,持续到2月16日(初五),每天10点开始在京东、小米、苏宁、国美、美团和饿了么共6家平台发放,在京消费者每人每天在同一平台可抢一次,定量发放、先到先得。
  3.北京年货消费券有哪些种类?有效期为多长时间?
  答:北京年货消费券分为“随机红包”和“定额红包”两种方式,共设166元、66元和16元三个面值。在京东、苏宁和国美平台发放166元、66元和16元三档“随机红包”消费券,在小米平台发放一档66元“定额红包”消费券,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发放一档16元“定额红包”消费券。消费券当日有效,比如2月12日(初一)早上10点领取的消费券,将于2月12日24点过期。
  4.北京年货消费券可以购买哪些商品?
  答:消费者在京东、小米、苏宁、国美、美团和饿了么平台领券后,线上购买年货商品或订购外卖,每张消费券仅限本人单笔交易一次使用,不可兑换现金、不找零,仅适用于收货地为北京地区的订单。

相关解读:一图懂:北京年货消费券如何领、怎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