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规划>折子工程

推进两化融合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任务分工(主办4项)

发布时间:2011-04-29         信息提供:办公室

序号

工作目标名称

完成时限

责任单位

分管

委领导

牵头处室

1

(四)推动物流业两化融合。

任务内容:建立完善北京公共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和物流科技支撑平台,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物流技术和信息系统,普及数字化终端设备,扶持传统物流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

2012年底前

主办
牵头单位:市商

务委

配合单位: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

申金升

物流发展处

2

(六)推动商贸服务业两化融合。

任务内容:推进商务领域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高连锁经营和品牌经营水平,推动网上零售业快速发展。鼓励一批重点企业率先实现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商业智能等系统集成应用。

2012年底前

主办
牵头单位:市商

务委

配合单位: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

李薇薇

孙尧

流通发展处

3

(十九)统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任务内容:研究制定本市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推进有关试点示范工作。统筹制造业、金融业、旅游业、会展业、农业等产业中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应用的协同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组织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带动扩大就业。大力培育和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引导应用和服务创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建设一批服务全国的支付结算、交易保障、诚信服务、物流配送、安全认证等电子商务支撑体系。

2012年底前

主办

牵头单位: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

配合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李薇薇

孙尧

流通发展处

4

(二十)推进现代流通领域的电子商务发展。

任务内容:推进本市现代流通领域的电子商务发展,拟定现代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促进信息技术等现代科技在流通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面向消费者的新型网购模式发展,创新服务内容。

2012年底前

主办

牵头单位:市商务委、市经济信息化委

配合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李薇薇

孙尧

流通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