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发展规划>年度规划

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01         信息提供:综合处

  为做好2019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市商务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和措施如下: 

  一、基本思路 
  2019年,市商务局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工作主线,以全年重大活动保障为契机,认真落实本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和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年度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主要任务 
  (一)助力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 
  倡导使用节能环保家电家居等产品,启动实施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新增家用电磁炉、电风扇和电饭锅等3节能商品品类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使用15类节能减排商品给予资金补贴。创建一批绿色商场示范店。引导绿色餐饮和光盘行动,配合生态环保部门整治餐饮油烟。协助相关部门压减高耗水的服务业规模。 
  (二)发展绿色物流 
  配合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共同组织制定为新能源货车提供通行便利的政策。配合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制定物流行业包装减量、回收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强化对本市物流运输企业在用车的排放监管。协助相关部门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提高物流园区、产业园区货物铁路运输比重。 
  (三)认真做好高品质车用燃油供应及市场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蓝天保卫战相关任务,做好京标准车用燃油和柴油车用尿素供应保障工作。严格成品油市场管理,确保本市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规范有序。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担负起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制订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年度工作计划和措施,报市委市政府备案。 
  (二)落实工作机制 
  健全市商务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建立责任清单,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一项不缺、落实到人。加强与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联系,密切关注和跟进本市生态环保工作相关要求,做好商务领域的各项任务统筹衔接,完善责任清单。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措施承担处室(单位),明确责任,按照要求及时报送工作进展。 
  (三)强化督促检查 
  定期对商务领域生态环保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督促检查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