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预决算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2021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15         信息提供:财务处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单位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商务委调整部分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的函》(京编办事〔2014〕120号)成立,主要职责是:负责通过联合国贸易网络、世界贸易网点联盟等平台,为本市企业提供国际贸易信息,帮助参与国际贸易;承担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全球商务发展等工作;与国内外贸易相关服务工作。并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撤销北京助邦商务中心的函》(京编办事〔2016〕70号),将北京助邦商务中心承担的“国内外贸易促进领域相关展览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职责划入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依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商务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34号),我中心由公益二类调整为公益一类
  根据上述职责,我中心内设两个部门。
  1.综合部(展会事务部)主要职责:承担党务、人事、行政、财务等工作;负责国内外贸易促进领域相关展览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具体承担“广交会”“进博会”北京交易团、NGO服务等相关工作。
  2.国际经贸发展部主要职责:负责通过联合国贸易网络、世界贸易网点联盟等平台,为本市企业提供国际贸易信息,帮助参与国际贸易;承担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全球商务发展等工作,承担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参与服贸会的相关工作;承担境外服务中心的管理协调、项目对接等工作;组织开展境内外经贸促进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事业编制16人,实际在编10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总计428.15万元,比上年减少36.67万元,下降7.89%。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04.49万元,比上年减少174.46万元,下降46.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2.1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8.84%;经营收入1.1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57%;其他收入1.2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59%。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26.53万元,比上年减少31.79万元,下降6.94%,其中:基本支出411.6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6.50%;项目支出13.7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23%;经营支出1.1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27%。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02.12万元,比上年下降了21.15%;财政拨款支出200.50万元,比上年下降了21.17%。主要原因:按单位实际情况,发放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4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2.54%;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拨款支出21.9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93%;卫生健康财政拨款支出13.0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5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165.4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1.8万元,增长1.10%。其中:
  “商务事务”(款)2021年度决算165.4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1.8万元,增加1.10%。主要原因:按单位实际情况,发放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21.92万元,与2021年年初预算一致。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21.92万元,与2021年年初预算一致。主要原因:单位实际情况,缴纳养老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13.0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09万元,下降7.69%。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1年度决算13.0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09万元,下降7.69%。主要原因:单位实际情况,缴纳医疗保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200.50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退休费支出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反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单位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附件下载: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