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预决算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信息提供:财务处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承担本市流通业、国际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等商务领域重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工作;承担本市商务领域运行监测工作。开展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有关研究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8个部门,分别为:研究一部、研究二部、综合协调部、运行监测部、生活必需品监测部、国际贸易监测部、大数据应用部、办公室。具体情况如下:
  1、研究一部:负责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课题研究,承接市级专班部署的相关工作。
  2、研究二部:负责本市流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承担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
  3、综合协调部:负责对接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智库专家和第三方机构等,开展交流研讨、宣传培训相关工作。
  4、运行监测部:承担本市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的运行监测和研究分析工作。
  5、生活必需品监测部:承担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工作。
  6、国际贸易监测部:承担本市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领域监测分析工作。
  7、大数据应用部:负责开展商贸流通领域监测数据融合应用,推进大数据交流合作。
  8、办公室:负责党建团建、行政、工会具体工作,承担人事、财务、会务、档案、保密、安全等事项组织落实工作。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事业编制42人,实有人数32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021.49万元,比2021年1974.73万元增加46.76万元,增长2.37%。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004.49万元,比2021年1943.63万元增加60.86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7万元,比2021年31.1万元减少14.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021.49万元,比2021年1974.73万元增加46.76万元,增长2.37%,与上一年度预算安排基本持平。
  基本支出预算1070.5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2.96%,比2021年1053.14万元增加17.39万元,增长1.65%,与上一年度预算安排基本持平。项目支出预算950.9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7.04%,比2021年921.59万元增加29.37万元,增长3.19%,与上一年度预算安排基本持平。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2022年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统计监测项目、2022年商贸流通业监测与数据采集项目和机构履职经费项目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本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2.1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8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85万元,其他0.65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安排基本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5.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5.9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50.96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共有车辆5台,共计97.1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下载: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