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预决算

北京市商务局应急储备保障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9         信息提供:财务处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商务局应急储备保障中心为北京市商务局下属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编号:12110000400661510K;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院2号楼;法定代表人:田鹏;开办资金:500万元。宗旨和业务范围:承担本市相关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和重要农用生产资料储备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中央及本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具体承担本市市场调控储备金和菜市场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应急保障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财务资产部、储备检查部、应急响应部、重大活动部,共五个职能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商务局应急储备保障中心单位事业编制26人,实际21人;聘用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市“两会”、 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委工作会、中纪委工作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冬奥会测试赛、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经济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2、对12种生活必需品储备商品开展全覆盖实地检查,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储备足额、质量合格和库房安全。开展疫情时期增储商品检查,对冻猪肉、蔬菜、方便面、鸡蛋、火腿肠、冻鸡肉、速冻食品等增储商品进行检查。
  3、开展应急物资、防汛物资、农业生产资料及应急投放网络检查,确保储备足额、质量合格和库房安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疫情期间对增储商品进行实地检查。开展应急投放演练。每日统计9家屠宰企业和7家主要批发市场猪肉上市交易量并形成分析报表上报。
  4、加强房产管理。对翠微大厦、正义路底商、天宁寺房产、方庄北楼的出租出借管理;对华尊大厦、金泽大厦、方庄北楼及天宁寺房产的运维管理。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全年收入预算1133.6723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4.66658万元;使用结余资金和事业基金安排预算557.005743万元;其他收入12万元。
  2021年全年支出预算1133.672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807.1795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26.492733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占总支出预算的71.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2.8516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32793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占总支出预算的28.8%,主要支出为房屋设备运维项目支出293.567933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89.9%,用于本单位名下房产的物业、供暖及设备维修保养等支出。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9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92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市级财政性拨款项目。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5台、255.957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140.0256万元,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下载:

北京市商务局应急储备保障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