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预决算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9         信息提供:财务处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6年9月,经市商务局批准,本单位调整为8个内设部门,分别为:办公室、重点商品监测部、重点企业监测部、重点行业监测部、国际贸易监测部、国际投资监测部、研究部、系统运维部。本单位主要承担本市流通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工作;承担本市商品市场运行的监测工作;为本市流通经济发展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单位事业编制41人,实际31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974.73万元,比2020年2334.12万元减少359.39万元,下降15.4%。其中:财政拨款1943.63万元,比2020年2314.02万元减少370.39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31万元,比2020年20万元增加11万元;其他资金0.1万元,与2020年持平。
  2021年支出预算197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3.14万元,项目支出921.59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1053.1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3.33%,比2020年1021.9万元增加31.24万元,基本持平。
  (二)项目支出预算921.59万元,比2020年1312.22万元减少390.63万元,下降29.77%,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精神,市商务局按照“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接待费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5万元,其他1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3.0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因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非政府购买服务主体,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填报市级拨款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市级拨款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21.59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台,48.6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下载: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