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外贸稳增长专题>北京外经贸发展引导基金和担保服务平台>政保贷

“政保贷”介绍

发布时间:2021-08-10         信息提供:

  一、什么是“政保贷”
  “政保贷”是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导设立,集出口信用保险、政府担保资金(北京市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银行等信、保、贷金融资源为一体的北京市中小企业出口金融服务平台。旨在通过简化评估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企业资信、扩大贷款额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中小外贸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北京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目前,“政保贷”出口金融服务平台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担保”)和宁波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联合搭建,将逐步扩大参与银行范围,不断推出新的金融服务产品。

  二、“政保贷”的作用与优势
  “政保贷”致力于帮助中小外贸企业走出融资困境,通过中国信保和首创担保共同为外贸企业和融资银行承担风险,为外贸企业提供贸易融资便利。主要优势包括:
  (一)准入门槛低
  凡是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登记注册、独立核算、正常办理年检,并具有进出口经营资质的出口企业均可申请“政保贷”项下融资业务,无需企业提供抵押或质押。
  (二)融资成本低
  中国信保、首创担保和宁波银行均会给予融资企业最高40%的费率和利率优惠,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远低于一般银行贷款成本。
  (三)融资额度高
  与一般银行授信额度相比,“政保贷”融资企业可获得更高的融资额度。
  (四)放款效率高
  对于外贸企业“政保贷”融资业务申请,最快可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三、“政保贷”融资办理程序
  第一步:出口企业向中国信保提交投保申请,并与中国信保签订保单,保障企业应收账款收汇风险。
  第二步:出口企业向首创担保提交融资担保申请,经评审后获得担保融资额度,由首创担保对企业银行信贷行为增信,为企业在银行融资提供还款担保。
  第三步:出口企业获得中国信保保单和首创担保额度审批后,向宁波银行申请授信,经审批获得授信额度。
  第四步:出口企业实际向国外买家发货后,凭出运单据等文件向银行发起当笔出运金额对应的融资申请,银行受理后予以放款。

  咨询电话:58528723  手机:13911361384  传真:585284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