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外贸稳增长专题>北京外经贸发展引导基金和担保服务平台

“订单易捷贷”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提供:

  “订单易捷贷”是针对本市外贸企业出口前订单及出口后应收账款进行融资的组合型信用类贷款,依托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由市商务局牵头,首创担保、中信保、银行共同推出。该贷款采用银行综合授信形式审批,单笔提款根据融资比例打分卡和相应测算规则进行审核放款。授信上限为1000万人民币或等值美元,授信期限为12+6(月);单笔提款最长使用时间不超过6个月。放款顺序为第一笔出口前订单融资,第二笔出口后应收账款融资。第一笔贷款期限自订单融资放款日起,融资期限不超过6个月。第二笔贷款期限自应收账款融资日起,融资期限不超过6个月。

  一、主要反担保措施
  1.企业法人或实际控人夫妇承担家庭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2.首创担保、中信保、贷款企业签订三方的《赔款转让协议》;

  二、企业准入条件
  1.注册在北京市并且有海关统计出口业绩的企业。
  2.企业经营历史至少两年以上。
  3.企业已经投保了中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及出口前风险保险。
  4.企业出口的国家地区不涉及中信保风险分类表中的E类及以下国别。
  5.企业现有的经营性贷款合作金融机构和连带人名下的经营性、消费类贷款合作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融资租赁、典当、小贷等)数量不超过3家。
  6. 企业经营性贷款授信额度加连带人个人名下经营性、消费类贷款授信额度与企业近12个月报税收入的贷款比不超过30%。
  7.企业主体、连带人及其配偶不涉及重大诉讼,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下贷款、连带人及其配偶的经营性贷款近两年内不存在不良信用纪录,连带人及其配偶个人征信近2年不超过8笔逾期纪录,且每笔逾期时间不超过1个月。

  三、授信额度及期限
  1.针对单户申请企业的授信上限为1000万人民币或等值美元;授信期限为12+6(月);单笔提款最长使用时间不超过6个月。
  2.授信额度确定原则,企业近12个月均报税收入*4-现有企业经营性贷款授信额度加连带人个人名下经营性、消费类贷款授信额度=申请企业授信额度。金额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
  假设:A企业最近两年月均报税收入300万元,现有各类经营性、消费类贷款余额300万元,则其授信额度为:300*4-300=900万元。
  3.产品授信额度超过500万元,申请企业需披露房产线索。

  咨询电话:58528723  手机:13911361384  传真:585284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