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外贸稳增长专题>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二手车转移待出口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各有关企业:

  按照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商务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商办贸函〔2019〕335号)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二手车出口环境,简化出口流程,现将在北京市办理二手车转移待出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商务部认可的试点地区二手车出口企业收购拟出口车辆时,可按规定申请办理“转移待出口”事项。

  二、二手车出口企业在北京收购小微型客车的,须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经查验合格后,无需提供《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由市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待出口”事项,核发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车号牌,不核发新号牌。业务办理完毕后,公安网计算机系统将该车状态设置为“转出”,原车主可正常申请更新指标。

  三、二手车出口企业办理“转移待出口”后,须尽快完成出口。“转移待出口”车辆出口前不得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

  四、二手车出口后,出口企业需持身份证明、相关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出口报关单等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销手续。出口车辆注销信息不传输至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不得申请小客车指标更新。

  特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