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外贸稳增长专题>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商务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

京商外运字〔2019〕55号

发布时间:2019-11-14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各相关企业: 

  为加速扩大二手车出口,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商办贸函2019335),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创造便利条件。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同时,为切实推动二手车出口流程简化,就出口二手车辆第三方检测事项提出如下措施: 

  一、企业申领二手车出口许可证时,需提交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出具的车辆检测报告原件扫描件,一车一报告。 

  二、出口二手车辆检测须依据《二手乘用车出口检验规范》(T/CAS357-2019)和《二手载货汽车及挂车出口检验规范》(T/CAS358-2019),并出具统一格式检测报告。 

  三、放宽第三方检测机构范围。 

    (一)经我市认定的出口二手车第三方检测机构; 

    (二)其他试点地区认定的出口二手车第三方检测机构; 

    (三)具备CMACNAS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四、如出口目的国有检测要求,企业申领二手车出口许可证时,可提供具体说明(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并事后提交进口国检测报告,无须在境内重复开展车辆检测。 

    特此通知。 

  联系人:外贸运行处 赵思聪;联系电话:55579511 

    附件下载:  

附件:商务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