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外贸稳增长专题>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优化“受商务部委托对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进行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5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各有关单位: 

  为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减轻企业负担,营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决定进一步优化“受商务部委托对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进行备案”登记工作。此事项实行全程无纸化网上申办,市商务局不再发放《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在本市目前“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基础上,通过信息共享机制,申请人可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时,一并填报“受商务部委托对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进行备案”事项信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核准登记后将企业登记信息和“多证合一”备案信息推送至“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或申请人直接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待备案信息确认后,申请人可在商务部网上政务大厅进行备案公示信息查询。 

  特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