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两场“后疫情时期首都律师的挑战、应对与机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北京市律师协会

 8月6日、7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连续召开两场专题研讨会,就后疫情时期首都律师的挑战、应对与机遇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拉开了系列研讨会的序幕。市律协副会长王清友、副秘书长刘军,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王卫东、副主任孟冰、秘书长任鸿雁、委员杜慧力等参加会议。两场研讨会均由王卫东主任主持。

 8月6日,大成、德恒、东卫、方达(北京)、汉坤、浩天信和、金诚同达、竞天公诚、君合、天驰君泰、天元、炜衡、中伦等13家律所的主任、管理合伙人参会。8月7日,道可特、高文、国枫、华税、集佳、嘉源、立方、世泽、天同、正见永申、植德、志霖等12家律所主任、管理合伙人参会。

 会上,首先王卫东主任介绍了系列专题研讨会召开的背景。行发委近期将组织四场研讨会,邀请不同类型律所和区律协探讨新冠疫情给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并借助各律所统计的数据材料,总结和提炼应对疫情的措施、方法,在此基础上研判首都律师行业未来的走势。而后,刘军副秘书长介绍了市司法局、市律协为帮助律所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北京律师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出台了降低律师事务所设立门槛、优化律师执业准入手续、减免律师个人会员部分会费、提高律师互助金计提比例等举措,及律师行业在税收政策优化、律所减免社保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律所的基本情况、今年上半年业务状况、收入情况及未来预期,并就应对疫情影响的做法和对未来的预判、新常态下关于律所生存发展的思考和举措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

  王清友副会长感谢各位代表能够开诚布公地分享各自律所的数据和做法,肯定了行发委组织此次系列研讨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