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当前位置:首页>贸易摩擦应对>案件应对

美国对华纸购物袋作出反倾销初裁

发布时间:2024-02-29         信息提供:法制与公平贸易处

  2023年12月2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纸购物袋作出反倾销初裁,裁定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为24.15%~146.32%(经过出口补贴的调整之后,征收12.81%~135.77%的现金保证金)。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相关法律程序,美国商务部将于2024年5月10日对华纸购物袋作出反倾销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于2024年6月24日作出反倾销产业损害终裁。

  2023年6月2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根据美国购物袋公平贸易联盟(the Coalition for Fair Trade in Shopping Bags)(成员企业包括Novolex Holdings, LLC),以及美国钢铁、造纸、森工、橡胶、制造、能源以及联合工业和服务业工人国际工会(the United Steel、Paper and Forestry、Rubber、Manufacturing、Energy、Allied Industrial and Service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提交的申请,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701条和731条,决定对原产于柬埔寨、中国大陆、哥伦比亚、印度、马来西亚、葡萄牙、中国台湾地区、土耳其和越南的进口纸购物袋(Paper Shopping Bags)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同时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和印度的进口纸购物袋启动反补贴立案调查。涉案产品在美国海关税则号4819.30.0040、4819.40.0040下。

(编译自:美国商务部官网)
(王珊珊编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