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当前位置:对外合作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对外投资合作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30日 14:54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处

各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境外企业、项目、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树立以安全为前提的发展理念,明确企业负责人是境外安全第一责任人,完善境外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危地不往,乱地不去”,审慎前往中高风险国家,加大境外安全教育和培训,全力保障境外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企业要督促境外企业、项目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密组织境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境外企业、项目实现安全发展。
  三、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方案和措施。针对当前一些地区、部分国家出现恐袭、绑架等安全事件频发的情况,各企业要指导派出企业、项目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安保设施和安保力量,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妥善应对各类安全风险。
  四、规范海外经营行为。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自觉接受我驻当地使(领)馆一线监督和指导,严格遵守我国和项目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属地化经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工资,保障中外员工合法权益,严禁参赌博业、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定境外安全负责人和安全信息联络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专职负责境外安全工作。境外企业、项目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向我驻当地使(领)馆和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报告(袁渤:010-55579388、李恩:010-55579389、薛俊芳:010-55579386,电子邮箱:wjc@sw.beijing.gov.cn),并在当地使领馆的统一指导下,妥善开展应对处置,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  
  请各企业在8月底前完成对所有境外企业、项目的全面细致排查,查找在疫情防控、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劳资关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9月份我局将对境外企业和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远程巡查。

  特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