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当前位置:对外合作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18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的通知
2019年05月07日 11:11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处

对外投资企业: 

  2018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统计法》、《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的规定,填写统计年报是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申报各类专项资金和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请各企业高度重视年报填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一、填报对象 
  2018年度年报报送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设立的境外企业(机构)(注:以《企业境外投资(机构)证书》发证日期为准)。 

  二、填报路径 
  请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http://ecomp.mofcom.gov.cn)在线办事-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系统-企业用户登录,进入统计类-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对外直接投资-年报管理,在线填报。(地方企业未申请过CA证书可在网站自行申请密码登录,密码登录请详见网站用户指南CA证书过期的,可联系我局进行账号重置,联系方式见文末。 

  三、填报截止日期 
  按照《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的要求,境内主体须于2019年6月20日前完成2018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的报送工作企业未按时上报年报的,将被纳入商务部不良信用记录,在网上公示,接受统计执法处罚,并无法申请专项资金。 

  四、填报需注意问题 
  (一)境内投资者若为两家或两家以上投资主体,且持有相同比例股份,则由备案企业进行填报。 
  )境内投资者若为集团公司,则境内投资者基本情况表为集团公司合并报表数据;若集团公司为境外投资主体,其下属相关企业也有境外投资行为,则由集团公司合并填报年报报表,其下属公司无需填报;若集团公司无境外投资,其下属相关企业有境外投资行为,则其下属企业需填报年报报表。 
  )境外企业基本情况表中涉及的境外公司财务报表数据为201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情况,部分境外国家地区企业的财务报表截止到年报填报截止日仍未出具的,则以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请企业各注意报表币种及货币单位,汇率折算以2018年底国家外汇局网站公布的各种货币对美元折算汇率为准(详见附件3)。 

  五、填报咨询方式 
   报送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北京市商务对外经济合作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87211265 / 55579390 
   邮箱zhangwei@bjcoc.gov.cn / luoqun@bjcoc.gov.cn 
     北京境外投资统计QQ群:331021574/604936065/516958268/642950373/164942585 
  商务部系统技术支持电话:67870108-1-4 

  特此通知。 

  (联系人对外经济合作处 罗群联系电话:55579390 

附件下载:

    附件1: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2019].docx
    附件2:对外直接投资统计系统年报填报企业端操作手册.pdf
    附件3:各种货币对美元折算率(2018年12月28日).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