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21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提供: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

01.jpg

  9月3日,由市商务局、国研智库、世界贸易网点联盟联合主办,北京总部企业协会承办的“2021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等出席论坛并先后致辞。此次论坛主题鲜明,信息权威,形式新颖,特色突出,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主题鲜明。以“创新驱动 提升能级 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智库专家、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头部企业精英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畅所欲言,激情碰撞理念,形成共识。 

  二是信息权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双重需要,对北京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必要性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路径做了权威发布。赵卫东对我市最新出台的促进总部企业发展的“1+N”政策体系做了解读。

  三是形式新颖。邀请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席布鲁诺•马谢发表线上视频致辞,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以视频录播方式、从具体工作实践角度做了题为“国际社会组织促进国际化发展”的精彩演讲。

  四是突出创新。首次发布北京总部企业保障服务清单和应用场景清单。首次对本市最新认定的1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进行颁牌授牌。 

  五是成果丰硕。国研智库、经济杂志社、总部协会发起成立“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为指导和促进北京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正式启动“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服务行动计划”。首农食品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北京德欧世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帕特纳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瑞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进行多项合作签约。

02.jpg

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