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顺义:相约天竺综保区,共筑开放新高地——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云推介系列(二)

发布时间:2020-08-28         信息提供:服开办推进处

  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云开放”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区、各部门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云解读、云培训、云推介等多种方式,全情推介本区域、本行业的政策举措和营商优势。北京正以更加开放的面貌吸引更多境内外商协会、优质企业、潜在合作伙伴,展现在服务业扩大开放中的满满干货和拳拳诚意,为推进服务业国际合作、提振经济复苏信心贡献力量。

  新鲜出炉的服务业扩大开放“云推介”系列顺义区推介视频短片中,区长孙军民带大家领略了“国家门户”的风采。据介绍,顺义区自2016年5月被确定为首批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以来,重点推动涉外体制机制改革和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先后完成了三轮126项试点任务,仅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就实现了22项全国政策功能首创,深入拓展了“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交易免税”的园区基础功能,在我国综保区中达到最高开放水平。

  据悉,在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天竺综保区叠加与首都机场货运口岸无缝连接、航线航点资源丰富的优势,进出口、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年均25%以上的高速增长,医药、文化等产业特色更加突出,服务业占园区经济总量的95%,跨境贸易通关时效全国领先,走出了一条高端服务业、服务贸易为驱动的特色发展之路。

  未来,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需要,北京将继续以高水平开放政策为牵引,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深化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改革,构建与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视频2020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云推介 | 相约天竺综保区 共筑开放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