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决赛系列---眼镜验光员、人像摄影师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提供:服务质量促进处

 

 

  日前,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眼镜验光员、人像摄影师”竞赛项目决赛,分别在北京市钟表眼镜培训中心和劲松职业高中校区举行,来自大明、宝岛、同仁、亮视点和中国照相馆、大北照相馆、新时代摄影、小鬼当家等企业的7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考核。 

  眼镜验光员决赛,主要分为视功能检查和渐进多焦点眼镜测量两部分。视功能检查主要考核选手正确使用综合验光仪、测量远水平隐斜量和相对调节测量,并对测量的过程及结果进行记录。渐进多焦点眼镜测量主要考核选手测量单眼、双眼瞳距、瞳高、ADD值、眼镜度数以及书写最终处方等。 

  人像摄影师决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样两张照片的拍摄,并从中每样选取一张作为考核作品。其中,拍摄所需的模特、摄影器材道具等由协会统一提供。值得一提的是,人像摄影师项目以往拍摄模特以年轻人为主,今年协会创新,拍摄中老年人像摄影,同时以往限定影调,今年不限,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难度,更加考核选手的基本功,临场经验。通过大赛考核,让选手们更加适应现代市场需求,响应国家的号召,更加关注中老年群体。 

 

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