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老字号齐聚话传承

发布时间:2019-10-28         信息提供:流通发展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10月25日,由市商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的“不忘初心 传颂经典——北京老字号传承典范经验分享会”在新闻大厦隆重举行。 

  分享会上,揭晓了首批2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他们均为国家级或市级非遗传承人或传承项目代表。从所属行业看,餐饮业7人,食品加工业3人,文化类3人,工艺美术类2人,商业零售类2人,中医药、工业、居民服务业各1人。从年龄和性别看,平均年龄59岁,最年长的82岁,最年轻的36岁,女性技师6人。他们在技艺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北京老字号匠人的初心与坚守。此外,分享会现场还揭晓了百花、东来顺、红螺、庆丰、王致和等20个北京老字号传承典范品牌。被授牌企业和工匠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继续努力奋斗,将老字号的传统手艺、老字号的文化底蕴及老字号的工匠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希望各位工匠、大师及各典范企业珍惜荣誉,珍视品牌字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希望所有的老字号企业和从业人员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的品牌文化,要铭记老字号历经风雨依然执着的“来路”,谋划老字号全新发展前景可期的“出路”。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北京老字号认定工作,注重老字号传承人才培养,引导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学习、钻研、发展各项“绝活绝技”,使老字号与时俱进、基业长青。 

  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分享会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