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政务信息

市商务局开展跨境贸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局处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信息提供: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

  为落实8月1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要求,以最优营商环境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8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带领相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一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跨境贸易业务办理“局处长走流程”活动,发现问题,当场整改。

  第一站走进海淀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向综窗服务人员咨询跨境贸易业务,查看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现场取号排队,到专业窗口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业务。第二站到六里桥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专窗,现场查看“外贸政策服务包”二维码卡片,就进出口许可证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业务进行走流程办理。总体看,两个大厅现场服务周到热情,政策宣传到位,窗口人员服务态度良好,业务办理娴熟。但海淀区政务大厅窗口人员对北京“单一窗口”平台还不太熟悉,甚至还不知晓,赵卫东要求市区商务相关负责人加大这方面的宣传推介,在国务院大督查开始前尽快整改、落实见效。

  市商务局商务环境协调推进处、外贸运行处、电子口岸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