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

“联合国服务贸易采购说明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1         信息提供: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市服贸中心

  2023年9月5日上午,“联合国服务贸易采购说明会”在服贸会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市商务局和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办,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欧亚企业经贸交流工作委员会承办,主题为“拓展国际合作市场  共享服务贸易机遇”。

联合1.jpg

  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采购司司长安妮·克莱尔·霍华德、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发表致辞;来自联合国采购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的采购官员分别介绍了各机构的核心任务和采购类别及采购数据,并向中国供应商提出建议。匹克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做总结讲话。  

  会上,为推进联合国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协会签署合作意向书,将继续举办可持续采购的国际规范和标准的专题培训、经验交流活动。

联合2.jpg

  据联合国相关官员介绍,2022年联合国采购总金额为296亿美元,其中服务类的采购为135亿美元,占整个联合国采购的比重约为46%,服务类采购比2021年增加了13亿美元;2022年,中国是联合国采购第15大供应国,直接采购总额为5亿美元;尽管较2021年有所下降,但来自中国的采购量仍显着高于2020年之前,是2019年(2.46亿美元)的两倍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张卫东博士主持了本次会议,联合国有关组织机构采购负责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120余人线下参会。本次会议得到了全球服务贸易联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采购司的大力支持,是国内首个以联合国服务贸易类采购为主题的活动,搭建了与联合国有关采购部门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动中国企业进入联合国采购市场提供机会。

联合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