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流通发展处>政务信息

首届品创·全球品牌节在京启幕

发布时间:2023-07-06         信息提供:流通发展处

  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国际品牌研究中心iBrandi品创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于2023年7月5-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

  为提升优质供给,打造品牌矩阵,凝聚品牌力量,推动北京为世界消费群体提供更精、更高质感的消费体验,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品创·全球品牌节2023”以“品牌力量”的展现方式为焦点,从文化、内容、用户、供应链等多维度展开探索,打造从北京看中国,从中国看向全球的核心品牌交流圈层。

  挖掘北京消费潜力,打造城市品牌
  7月5日,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2021年以来,北京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首都消费市场“高科技、大平台、多商圈、重品质、强保障”优势特点不断凸显。同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已成为国际品牌首选地,累计引进首店3177家居全国第一梯队;老字号品牌集聚地,223家北京老字号年度总营收规模达到1300亿元;新兴品牌孵化地,在库本土新消费品牌超300个;此外,“北京消费季”每年带动市场主体开展促消费活动3000余项,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下一步,北京将坚持引培并举,打造首都特色品牌矩阵;不断优化实体商业载体支撑,加速构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消费格局,持续营造一流消费环境。他提出,希望国内外品牌企业紧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机遇,拓宽在京业务布局;用好北京的科技资源和政策优势,优化提升供应链效率,拓展电子商务、直播经济、即时零售等数字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坚持对外开放深化品牌合作,加快推动本土品牌走出去;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品质至上,多渠道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多方对话分享,探寻“品牌力量”
  大会现场,国际知名品牌、中国全球化品牌、中国新锐品牌以及中国经典集团品牌等150余位品牌方高管受邀参与论坛研讨,“品牌力量Brand Power”作为本届大会主题,也是超500个在场品牌重点讨论的核心议题。活动期间共展开40余场主题论坛和圆桌讨论,且每天平行举办2-3个高端闭门主题会。此外,现场有2000余个品牌生态伙伴出席论坛活动。
  打造世界级品牌。包括麦当劳中国、奇瑞捷豹路虎、蒙牛集团等成熟品牌就全球宏观经济趋势开展热烈讨论,展示国际品牌成就与经验。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在充满不确定的‘乌卡时代’,唯有‘品牌力量’才能成为对战不确定性挑战的致胜法宝”。在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看来:“世界级品牌打造,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而‘探索品牌力量’是每位品牌人都需要深度思考的核心命题。无论是成熟品牌还是新兴品牌,想要穿越增长周期,都需要不断夯实自身的品牌力量”。“而在品牌打造的远征路上,我们需要品牌生态的开放环境,特别是思想潮,以及资源的打通和连接,这样才能打造好品牌的生长土壤,由此才可能长出‘好品牌’。主办方iBrandi创始人兼CEO曾巧谈到,“出于这个初衷,我们打造品创iBrandi这样的一个赋能品牌的平台,助力品牌提升,推进品牌全球战略。我们坚信:好的品牌不仅是民族的品牌,更是世界品牌。未来不止是走向全球,更是生而全球”。
  闯出全球化品牌。夯实并展现品牌力量,向成熟品牌学习是第一步,走向全球也是目标之一。7月5日,包括小米国际、安克创新、名创优品、大鱼智行车、KingCamp、AMIRO觅光等深度全球化优质品牌代表出席,共探海外市场,以创新力、组织力和差异化思维驱动,闯出全球化品牌,深度拓展全球化布局。
  新锐品牌扎根生长。除了成熟品牌和全球化品牌,伴随着新消费浪潮,更多“国货之光”不断涌现,穿越周期,塑造更强品牌形象。观夏、泡泡玛特、参半、奶糖派、王小卤、全棉时代等新锐品牌表示,产品、文化、营销、供应链打造、数字化、用户运营等维度,都是品牌力量不可或缺的一环。各品牌嘉宾代表围绕自身如何从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的底层逻辑进行分享,就如何适应市场发展,不同赛道如何突围发表精彩看法。
  老字号焕发新貌。同仁堂健康、时尚控股等在创新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的老字号企业现场分享了品牌焕新发展的优秀经验,通过跨界联名、产品创新等多种方式,在传统成熟品类中重塑价值,启航百年品牌的焕新之旅。
  新媒体引航品牌新征程。品牌节期间,多个闭门论坛与主论坛平行举办,闭门论坛由巨量引擎、腾讯广告、微博、飞书、百度营销等知名媒体平台主办,为品牌利用新媒体引流和赋能、打造现象级营销模式打开新思路,提供资源嫁接的沟通平台。  
  《2023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正式发布。大会现场,由iBrandi品创出品,北京大学CCM学术推荐的《2023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正式发布,报告调研面向包括 X、Y、Z、α四个世代,一线到五线城市,各收入阶层的中国消费者,问题覆盖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态度、消费行为等层面,全面洞察2023年中国消费者五大消费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