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流通发展处>政务信息

北京老字号精彩亮相2020年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提供:流通发展处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成功举办,全聚德、庆丰、义利、内联升、吴裕泰、菜百、珐琅厂、工美、同仁堂等多家北京老字号精彩亮相,涵盖餐饮、食品加工、商业零售、工艺美术、中医药等多个行业。

  一是高质量完成餐饮服务保障任务。全聚德、都一处、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年记兴顺斋、茶汤李、北冰洋等老字号餐饮企业入驻国会地下餐饮区。其中,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茶汤李、义利北冰洋等老字号还在奥林匹克庆典广场设置户外餐饮服务点,为参展观众提供特色餐饮服务,受消费者好评。

  二是广泛参与文博、旅博、公共卫生防疫等版块。龙顺成、珐琅厂、工美携多件精美国礼、典藏精品亮相文博会,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感受传统工艺美术的魅力。吴裕泰、内联升、隆兴号等老字号分别在东城、西城、大兴区文博版块展出,成为本区的靓丽名片。首旅集团携旗下全聚德、东来顺、莫斯科餐厅等12家企业以“首旅-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形象亮相旅游版块,展现疫情常态化下的“中国服务”。同仁堂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陈列了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紫血散等防疫药品,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传承人郭凤华带徒弟现场展示了手工搓丸技艺,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此外,同仁堂展出一国(地)一策“扶正避瘟饮”抗疫地图,直观展示了中医药支援国际抗疫的成果,并分别与科大讯飞、用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老字号国际化跨区域科技化发展。

  三是直播带货人气高。首旅集团在展区首设直播间,从9月5日到9日共直播13场,东来顺陈立新大师讲述品牌历史及字号文化,全聚德、莫斯科餐厅的网红产品均被秒空。珐琅厂钟连盛大师与粉丝直播互动,带粉丝深度领略景泰蓝之美。北京时尚控股集团所属雷蒙、雪莲、大华等老字号携手北京电视台在抖音平台密集直播,展示老字号品牌形象。六必居、北冰洋等老字号亮相国美“国造国强、国潮国美”直播专场,此场直播在“学习强国”直播平台全程播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