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流通发展处>政务信息

积极抵制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老字号餐饮企业引领新食尚

发布时间:2020-08-21         信息提供:流通发展处

  近日,首都文明办、市商务局以及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布“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老字号餐饮企业纷纷响应,推出新举措,引领新食尚。

  一是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全聚德集团、华天饮食集团旗下老字号纷纷推出小份菜,既满足顾客菜品多样化的需求,又能有效避免浪费。聚德华天集团旗下的鸿宾楼、砂锅居、峨嵋酒家等老字号还在外卖平台上线小份菜、半份菜,将光盘行动延伸至线上。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节约。老字号企业在点餐环节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提醒打包带走,在餐厅醒目位置摆放或张贴文明餐桌公约、倡导节约等宣传品。华天饮食集团、聚德华天集团旗下部分老字号通过为践行光盘行动的顾客发红包、送礼品和优惠券、奖励优惠菜品等措施鼓励节约,全聚德对店内堂食的剩菜打包免收餐盒费用鼓励消费者避免餐桌浪费。  

  三是充分利用食材、垃圾减量。同春园主打鱼类菜肴,将鱼身、鱼头、鱼尾加工成不同菜品;同和居将食用笋的笋身做成干烧冬笋,笋尖用作糟溜三白的辅料,提高食材出成率和利用率,减少食材浪费。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引入垃圾减量装置,安装节水设备,灶具使用清洁燃料,做到垃圾减量、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