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政务信息

本市启动“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信息提供:生活服务业处

  12月29日,由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和美团负责实施的“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正式启动,该计划将面向全市餐饮商户开展经营管理、营销推广、IT信息、配送能力、供应链管理和数字化融资等六大方面的数字化改造,引导餐饮商户参与数字化升级实践,助力北京餐饮业数字化运营水平整体提升。

  四个阶段分步推进 提升数字化水平

  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餐饮行业商户数字化程度弱,除外卖和线上点单外,其它数字化服务渗透率相对较低,甚至不到10%,商户数字化转型还有较大空间。今年以来,北京餐饮业又遭受疫情多次冲击,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整个行业的痛点。

  “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将针对痛点对症下药,从2020年12月起持续一年时间,围绕着启动发布、宣讲培训、推广实施以及总结评价四个阶段分布推进,旨在通过普惠性方式传播餐饮数字化经营基本理念,提升餐饮从业人员数字化经营知识水平。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这项计划,能够让北京市餐饮行业开展数字化营销的商户规模与覆盖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我们也相信,伴随着餐饮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加深,将为北京消费市场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增添新动能。”

  四大体系综合发力 助力餐饮业复苏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习惯通过线上平台去了解品牌,但是很多餐饮商家对于怎么做数字化、如何评估效果等缺乏系统了解。

  “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在美团春风行动商户成长计划基础上,为北京市的餐饮商户量身定制了一套涵盖商户培训体系、商户成长体系、商户荣誉体系和项目评估体系等四大板块的扶持计划。

  其中,商户培训体系将推出线下开店、线上营销两套完整培训体系,为餐饮商户提供从选址开业、合规经营、客流营销、品牌发展等生命全周期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基础。而商户成长体系则将形成一套餐饮标准化数字化营销方法,围绕到店餐饮、外卖餐饮、餐饮系统三大模块,指导商户循序渐进达成营销效果;同时还将提供一套线上经营诊断工具,给商户提出改进建议。商户荣誉体系、项目评估体系则通过对商户的数字化成长予以可视化呈现,激励商户快速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将为餐饮行业商户呈现出清晰的数字化转型路径,预计能帮助商户线上化营收平均增长30%、平均线上化曝光提升50%。助力越来越多的餐饮商户在经济内循环框架下实现“二次生长”,为稳步回升的北京餐饮业打一剂“强心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