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政务信息

2020中国便利店发展指数发布,北京位列直辖市之首

发布时间:2020-07-31         信息提供:生活服务业处

  近日,中国连锁协会发布《2020中国便利店发展指数报告》,我市便利店发展指数名列全国第五位,四个直辖市排名第一。本次调查城市共计36个,指数核心数据包括各城市便利店的营商环境情况、门店总量增速、24小时便利店的比例及门店饱和度。其中,我市便利店营商环境全国排名第一;门店增长率21.62%,全国排名第二;24小时便利店比例71.11%,全国排名第七,北方城市排名第一。《报告》指出:北京等地的行业发展政策极大的保证和促进了便利店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各城市制定便利店相关配套政策提供了有益借鉴。

  目前我市各类便利店约1.4万家,其中品牌连锁便利店近5000家,百万人门店数约240个。下一步,我局将紧密围绕生活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继续积极引导、支持全市便利店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便利化、特色化和智能化发展,科学优化网点布局,加快门店建设,推动许可流程简化,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加强便利店功能集成,鼓励24小时经营,进一步满足市民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