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政务信息

北京启动创建疫情期间“放心餐厅”

发布时间:2020-04-29         信息提供:生活服务业处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有序促进我市餐饮业复工复产,保障消费者放心到店就餐,北京启动创建疫情期间“放心餐厅”工作。

  本次“放心餐厅”创建工作,按照“行业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参与、公开告知承诺、广泛宣传引导、接受社会监督”总体原则,由北京烹饪协会发起,北京商报社协办,北京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给予指导。

  参加创建的餐饮门店需满足证照齐全,经营时间一年以上,餐厅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达到B级(含)以上,诚信经营,近一年内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等基本条件,并认真落实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市区商务、疾控部门制定发布的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门店员工使用“智能体温计”等每日监测体温。

  “放心餐厅”创建工作由北京烹饪协会向社会发布征集通知;企业自愿报名参与,以创建餐厅为单位对照创建标准自查达标后,通过“北京市放心餐厅”申报平台(http://bjfxct.51bjlife.com)进行线上申报,作出创建承诺;北京烹饪协会组织将企业申报创建餐厅的信息与监管部门日常执法检查等有关渠道获取的情况进行比对验证审核,确定候选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放心餐厅”名单,并授予“放心餐厅”标识。

  获得“放心餐厅”称号的门店要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放心餐厅”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并每日进行自查,通过“北京e生活”平台上传自查结果。按照北京烹饪协会统一要求规范使用相关标识,不得擅自改变或增加标识内容、扩大使用范围。

  “放心餐厅”实行常态化动态管理,有效期暂定为疫情期间,疫情结束后视情况确定是否延长。对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出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有重大投诉或媒体负面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及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形之一者,经核查情况属实的,北京烹饪协会有权撤销其“放心餐厅”称号及标识,并通过媒体或 “北京e生活”服务平台予以公告。 

  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餐饮消费逐步回升,“放心餐厅”创建工作作为北京市促进餐饮业复工复产、打造放心就餐环境、培育提升消费信心的积极尝试,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持续开展。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指导餐饮企业、放心餐厅落实防控要求;通过北京商报等新闻媒体、协会公众号、“北京e生活”等渠道,及时发布“放心餐厅”名单和服务导航链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便利。

  同时,为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北京烹饪协会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将对“放心餐厅”进行多方面支持。比如协调防疫物资采购优先支持;助力协调餐饮企业增加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展示;优先协调进驻正在建设的团体外卖订餐平台等促消费措施。

  据了解,华天饮食集团、眉州东坡、聚德华天、嘉和一品等品牌连锁企业206家门店已开始申报创建“放心餐厅”,随着创建工作逐步推进,更多“放心餐厅”将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餐饮服务,进一步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日益增长的餐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