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政务信息

生活服务行业积极推广“北京健康宝”纷纷开展“亮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信息提供:生活服务业处

  “北京健康宝”上线以来,北京市商务局在餐饮、便利店、理发、家政等服务领域积极推广应用,倡导生活服务业企业开展“亮码行动”。许多企业纷纷在营业门店主动公示员工“健康码”,实行“亮码服务”,为促进行业复工复产、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在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倡议下,餐饮企业率先行动起来,全聚德、华天饮食、肯德基、吉野家、云海肴、松鹤楼、永和大王、江边城外、延庆饮食公司等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协会号召,组织上岗员工注册使用健康宝,以主动“亮码服务”方式,营造“健康宝、保健康”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111.jpg

  华天饮食集团在所属门店醒目位置张贴包含“员工照片+健康码状态”的公示板,顾客可了解每个员工健康状况。松鹤楼所属门店用显示屏展示每日上岗员工“健康宝”检查状况。全聚德、肯德基等企业每家门店设专人监督,每日逐个检查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在门店入口张贴公告,承诺当日上岗员工全部通过“北京健康宝”检查。

222.jpg

  好邻居便利店也组织全体员工及时注册“北京健康宝”,将一线员工健康码在门店打印粘贴,供消费者查询,同时将健康宝信息作为老员工返京和新员工录用的重要依据。罗森、全家便利店将“北京健康宝”应用到员工考勤工作,要求员工每天上班前将健康码信息发给公司人力部门,及时掌握一线员工健康状况,防止带着风险上岗。

  知名美发企业东方名剪也在各门店积极推广“北京健康宝”。一入店门的服务台处,“亮码上岗,安全消费”标识牌非常醒目,员工上岗前要使用小程序进行自身健康查询。总部每天对新返京员工都进行详细的信息录入,在隔离期间也严格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自测,员工每天及时上报健康状态。

  亮码行动在家政服务领域也得到应用。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传引导返京、留京家政员通过“健康宝”小程序查询自身健康状态,累计组织了500余名留京家政员登录使用。公司研发部还升级了爱侬“体温监测系统”,将“健康宝”的查询结果增加到业务健康审核中,要求家政员每天将“健康宝”的查询结果截图上报,形成更为全面的返京家政员的健康档案。在家政员上户前,可通过爱侬“体温监测系统”小程序的分享功能,向客户展示家政员的综合健康报告,实现“持码上岗”,确保客户无忧。

  据悉,“北京健康宝”微信小程序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北京市民及进(返)京人员需要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市民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之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即可实现登录。人脸比对的认证方式能够确保个人健康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且不被冒用。同时,根据接入北京卫健委相关健康数据,北京市民在认证成功后,即可获得代表健康状态的健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