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服务业处>政务信息

北京发布“点对点”食材供应配送企业名录,保障复工复产采购需求

发布时间:2020-02-27         信息提供:生活服务业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市商务局保供稳价的工作安排,努力保障北京“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近期,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保障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对蔬菜等农产品采购和配送需求,在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和各区商务局帮助下,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向本市农产品流通企业发出征集通知,经企业自愿申报和协会推荐,确定了本市“点对点”食材供应配送企业182家、社区蔬菜直通车配送企业16家,旨在有力保障各单位食堂或员工的食材采购需求,通过“点对点”上门服务,减少单位食堂人员或员工外出采购,助力实现人员分流、减少交叉接触。

  2月26日,协会发布通知对198家企业进行公告,并表示公告企业均签署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系列措施,按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食品安全。公告还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进行监督,确保公告企业能够认真履行承诺,采取多种方式精准对接服务对象。对于违背承诺被投诉且改进不力的企业,协会将视情列入非诚信企业名单,酌情从名录中剔除。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本市蔬菜零售企业积极行动、勇挑重担,全力保障蔬菜零售市场供应,探索开展了多种服务模式,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本次活动在保障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食堂刚性采购需求的同时,也会在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创新流通模式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