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务局 适老版
“两区”建设以来,丰台形成20个制度创新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提供:北京日报客户端

  9月21日,记者从“两区”建设金融领域专场发布会获悉,两年来,丰台区坚持创新驱动,为全市乃至全国提供了创新成果,显著增强“两区”建设“显示度”,形成了20个创新性强、集成度高的制度创新实践案例。

  两年来,丰台区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制定了区级工作方案,即《北京市丰台区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全力打造“区域+领域”开放体系,不断加强制度创新的内驱力。同时,锐意改革创新,形成一批创新成果,为“两区”建设贡献“丰台经验”。两年来,形成了20个创新性强、集成度高的制度创新实践案例。

  其中,“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生态’体系”被商务部评为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最佳实践案例”,“‘丝路学堂’打造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新标杆”作为本市“两区”建设改革创新案例在服贸会“北京日”上进行了发布。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例通过数字钱包实现非税收入上缴业务场景、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测试点、本市首家数字人民币保险应用试点等多个“首次”。“多中心”“全聚合”政务服务新平台、丽泽城市航站楼展示厅等10余项内容纳入市“两区”建设“五个一批”成果。

  丰台区聚力招商引资,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为“两区”建设拓展“丰台业绩”。两年来,丰台区围绕“1511”产业发展提质工程,深化“招商+服务”大格局,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来丰台投资兴业。截至8月底,丰台“两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75个,其中,今年前8个月,丰台区“两区”招商引资新增入库项目293个,完成当年指标225%,完成进度排名全市第二、城区第一;“两区”招商引资投资额772亿元,完成当前指标的100%,排名全市第二,城六区第一。中国农业再保险、华为中国区总部、中广电移动网络、威立雅资源利用、南水北调集团、中国物流集团等一批国内外头部企业、代表性机构实现落户。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站点地图|建议征集|联系我们
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167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