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务局 适老版
心系民生 便利百姓生活 门头沟首家在山区设立的智能快递柜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提供:门头沟区商务局

  为解决农村地区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难题,满足百姓多样化生活需求,便利百姓生活。门头沟区商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实事,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指导王平镇政府在农村地区率先设立智能快递柜。属地政府前期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坐落在王平镇河北村、色树坟社区的智能快递柜,于7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设立的智能快递柜是门头沟区首家在山区设立的智能快递柜,不仅解决了山区取快递难的实际问题,还为今后在山区设立快递网点起到了示范作用,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协调共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快递柜投入使用后,社区居民反映热烈,色树坟社区工作人员说:“起初我们也联系过几家快递柜公司,希望能够安装智能快递柜,对方了解到我镇住户少且以老年人为主,考虑到成本和收益因素均拒绝了。经过近一年时间,通过镇政府、快递公司、柜机安装公司多方协调努力,目前在我们社区门口安装了快递柜并投入使用,这样大家不需出社区就能取到快递,真是太方便了。”

  王平镇之前只有一个快递代收点,全镇20个村和社区的居民都要到这个快递代收点收取快递,最远的村到快递网点坐车需要半个小时,同时百姓集中取快递为周边道路造成了拥堵,很多老人采取开电动车取快递的方式,也增加了出行的安全隐患。

  河北村、色树坟社区智能快递柜的投入使用,可以辐射王平镇河北村、河北社区、惠和新苑社区、色树坟社区、色树坟村、西石古岩村6个村和社区的约2000余户居民,丰富了王平镇便民服务设施种类,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使城乡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大幅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加。

01.jpg

02.jpg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站点地图|建议征集|联系我们
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167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