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务局 适老版
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商务领域相关工作年度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08         信息提供:办公室

序号

工作任务

全年工作完成情况

1

12.在全市试点建设80个布局合理、业态丰富、智慧便捷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足群众高品质、多样化生活服务需求。

已完成。
工作进展:列为2023年民生实事任务的82个便民生活圈(全年总任务量80个)已全部完成。主要工作如下: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制定便民生活圈划分标准和评价体系,印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评估验收指引(试行)》。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将便民生活圈纳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分管市领导调研、调度有关工作。组织全市各区商务部门、部分街道(乡镇)召开评价启动暨建设培训会、现场推进会等。三是指导支持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通州区成功申报入选了商务部第三批试点。四是指导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共创沙龙,开展一刻钟品质生活节,举办幸福邻里市集、惠享生活日等社区促消费活动,提升影响力。

2

18.持续开展72所学校、69所医院、16个景区、84个商场周边交通秩序监测和交通环境提升。

已完成。
工作进展:1.配合市交通委持续开展对84个商场交通秩序全面监测,按照“月度抽查、季度排名”方式,完成两次全面监测和三次抽查监测,并分别进行排名和通报。
2.
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分析监测数据,研究优化交通秩序的新技术、新做法,扎实落实市领导工作新要求,市商务局会同市交通委、市交通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委印发了《2023年北京市商场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从优化交通组织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各区各部门凝聚共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缓解了84家商场周边交通及停车拥堵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站点地图|建议征集|联系我们
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167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