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务局 适老版
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涉及市商务局承担任务分解表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提供:办公室

工作目标名称 进展情况
补建和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实现每百万人口拥有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300个左右,连锁化、品牌化、规范化的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快递(末端配送)、便民维修、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洗染等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覆盖率100% 按计划完成。
2021年,全市共建设提升各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612个。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达310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类网点超过9万个,已实现全市社区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在医院、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客运场站、银行机构、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优化代办代查等智能化服务、保留传统服务方式,逐步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 按计划完成。
印发《北京市商务局关于切实做好商务领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的通知》。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如零售、餐饮、商场等,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采取智能设备或技术服务时,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特殊性,确保老年人群体的正常生活和正常使用不受到影响。
在地铁站点布设130处便利店、书屋、药店等便民服务设施。 按计划完成。
2021年12月底,130处便利店、书屋、药店等便民服务设施已在北京地铁开业。开设京轻、D+、罗森、多点等品牌便利店以及地稻小店、弗洛花园、地铁好物、多点健康+、多点温馨+、多点文化+、多点智慧+等多业态特色商铺,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站点地图|建议征集|联系我们
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167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