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市商务局 适老版
市商务局召开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提供:电子商务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北京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促进本市跨境电商聚集升级与创新发展,8月12日下午,市商务局会同北京海关、北京市税务局、市药监局等部门,组织本市重点跨境电商平台、产业园、进出口企业、服务企业及研究机构等,召开了“北京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座谈会。 

2.jpg

  会上,京东、阿里、亚马逊、WAHOOL等跨境电商平台围绕自身优势,介绍了促进国货品牌出海和消费品质提升的新思路;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宏远跨境电商物流园、亦庄保税物流中心等园区分享了各产业园特色经营服务模式;易单网、一凌宸飞、九号联合等出口企业提出要发挥跨境电商数字化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豌豆公主、科园信海、火凤凰等进口企业分享了依托自贸区、综保区优势发展跨境电商进口新模式的经验做法;中信保、易宝支付、小笨鸟、数码港等服务企业表示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赋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普华永道、盈都诚达、慧贸天下就北京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及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商务局、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本市跨境电商相关支持政策、CBD和自贸区金盏片区引进培育跨境电商配套扶持政策,海关、税务、药监等有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法规、模式创新、出口退税等方面的建议诉求逐一进行了回应。此外,相关区商务局、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座谈。

  通过组织本次座谈会,搭建了政府、企业、协会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企业间的合作对接。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组织座谈交流、资源对接、业务培训等活动,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合作和产业发展。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站点地图|建议征集|联系我们
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167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